close
一開始要裝潢房子,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非常興奮但一頭霧水

 沒錯,一開始是這樣的,狂看幸福空間……設計家……mobil1.0…
慢慢的就會理出頭緒了~

 所以小妹建議大家要裝潢房子,最好離住進去4~5月前開始著手
 (如果你是完全不懂建材,風格沒有明確頭緒,沒有大量扣扣給有聲譽的設計師和家具像我
……)---->3房2廳 
不然就等著放手把房子完全交給別人處理吧!(遇到好的工班帶你上天堂,不好的帶你……懂了吧!)
要裝潢,小妹自己歸納出幾個重點,大家可以試試照這些原則走,可以讓自己的目標更明確!

 1。生活習慣:隨生活習慣裝潢
    (例:回家後包包第一時間習慣放哪?手機習慣放哪充電?棉花棒習慣邊看電視用還是在浴室用?……)
      這項跟設置插座、收納……習習相關

 2。真正需要的收納空間:隨家裡有什麼物品裝潢

      建議大家把所以的家裡東西都照下來,再依照希望放的地方(生活習慣),就知道各個空間需要多少收納量了,這樣裝潢以後,也不會造成有用不到、浪費空間的裝潢!並可以把家收納的整整齊齊,像旅館一樣!
 

      請自己也準備一份有尺寸的格局圖和鐵卷尺,很好用,可以讓你有空間感,也順便量量妳即將搬過去的家具或電器,才可以精準裝潢需要的空間,不至於浪費


 綜合上面第一、二項 相輔相成,我想大家心裡對自己的家就有個底了,不管是給設計師設計還是自行發包,至少都比較可以離自己夢想的家不要落差太大,以免以後住進去諸多不方便


接著……

 3。
檢視房子格局

       如何把房子空間感放到最大並有充足的收納(如果有請設計師可以把綜合1、2項的結果請他設計,最簡單!但如果各位大佬也像我一樣,不妨多參考設計案,再看看自己的格局,會有更多想法可以跟設計師討論,房子也會更趨向自己的希望喔!)

 4。參考大量裝潢設計

       透過不斷不斷的看圖,可以慢慢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,而不是一時喜歡久了會看膩的風格,畢竟是要住在裡面至少5~20年,總是要打造一個讓人一回到家就很舒服的感覺,所以大家也別偷懶了吧!多看個一、兩個月……不會膩再確定風格吧!(哈~我一開始也是設峇里島風啊!)

 5。建材
       依照風格會使用到的材料, 例:木板地的材質,會不會容易膨脹、蟲蛀、卡灰塵……,窗簾會不會累積灰塵讓小孩過敏?那其他的優缺點又在哪?建材甲醛含量有沒有在安全值內?……等,
       最重要的,了解建材的市場價格,貨比三家,相同材質等級跟相同的比,不一定便宜的就好,也不一定便宜的不好,要睜大眼睛看好材質品質再來做決定,才不會因小失大,或花冤枉錢,也可以在找設計公司時,更明確知道適不適合自己


 6。設計公司

       看網路上很多朋友分享,要找好溝通,了解你的需求的,大部分設計師會堅持己見,不過這點我就沒什麼感覺,因為到目前為止,我的設計師都很細心,接納我的意見再幫我做調整,總歸一句,可以了解妳們真正需求,做到完美風格,價錢又依照妳們的預算內幫妳們控制,但又不失建材品質,我想,目前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
大家可以看過詳細的報價單,確定建材廠牌,了解市場行情,就知道合不合理囉!畢竟人家開業也是為了想賺錢,自己了解多一點,選擇權在自己手上,別簽了約再來抱怨後悔,造成裝潢糾紛,麻煩的還是自己!
 
 P.S.其實我非常仔細想過自己發包,畢竟大略設計想法都有概念了,風格也明確,自己發包確實比較省!
       找到誠實的設計公司大概跟自己發包差20萬左右(材料好一點差比較少,差一點差比較多~)

       但......電線怎麼走才安全?冷氣管線要多長?哪面牆可以打?哪面不可以?....總總細節確實讓外行人一個頭兩個大!是可以解決的!但....差20萬~還是給人家作安心點!不然到最後出了甚麼問題~自己還要保固自己給設計師做還有一年保固,1個月試用~多好啊!!

  {先大致簡單分享一下,等想到再完整補充}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